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近日將開始主持廣播節目,引發外界質疑媒體、政治身份重疊的「政媒兩棲」,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今(6日)被問及看法,他有些生氣地批評,很想知道是誰問的題目,當年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政黨主張?現在勒?「若你去看看目前的媒體狀態,那怎麼會去問這題目呢?」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傳出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將參選桃園市長、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被點名選南投縣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選屏東縣長、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選新竹市長等?柯文哲回應,作為一個政黨,該投入選舉還是會選舉,像是桃園市,謝立功本來就有義務找人投入選舉,這是他的工作,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柯文哲認為,談選舉還早,還是先把新北市幼稚園群聚感染案處理好,選舉明年過完年後再煩惱,都還來得及。

記者詢問,根據ETtoday民調顯示,柯文哲防疫初期表現突出,原本有第2名,但後來陸續有群聚感染爆發,又被點名疫調不實,下滑至第6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在32位政治人物中始終看好度表現第一?柯表示,民調本來就高高低低,不用太在意,特別是疫情緊張時,大家會比較聚焦在有醫療專業的人,民調自然會比較高;疫情趨緩後,比較回到常規,民調高高低低本來就是預料中。

不過,柯文哲提到,有些事還是要講,有些不是媒體報導那樣,像是說北市不做疫調?那有可能兩週內控制疫情,還壓到每天1、2個確診的個位數,他也知道這是新聞操作的認知作戰,「我們也沒有掌握媒體」,媒體上怎麼抹黑,也是束手無策,但相信認真做還是會被看到。

柯文哲稱,不管雙北,他認為防疫工作做得都還不錯,不然沒辦法這樣控制下來,看其他國家都很慘、死傷慘重,「我們至少還算表現不錯」,所以就認真做事,剩下給上天決定。

至於楊寶楨主持廣播電台,遭質疑「政媒兩棲」,記者問及是否贊成制定相關法規限制?柯文哲表示,這題是他很想問是誰問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政黨的主張?現在勒?商業電台有商業電台的運作模式,對於這種,他相信民眾黨還是個滿守法的政黨,「法律怎麼規定,我們都會遵守啦!」

柯文哲批,問這題目的人,「若你去看看目前的媒體狀態,那怎麼去問這個題目呢?」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