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螢火蟲」航空公司(Firefly Aerospace)於當地時間 9 月 2 日晚,發射首枚「阿爾法火箭後,隨之在空中發生爆炸

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報導,螢火蟲航空公司的阿爾法火箭,於 2 日晚 18 時 59 分從美國加州範登堡太空軍基地 (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 點火升空,但在其飛行升空約 1 分 47 秒後,火箭出現異常情況,隨之發射失敗。

影片顯示,火箭從發射台「咆嘯」升空,一切進展似乎都很順利。但在升空沒多久後, 火箭似乎失去控制,開始在空中 360 度旋轉,隨後火箭發生了猛烈爆炸,形成一團巨大火球在空中「綻開」。

據了解,美國「螢火蟲」航空公司成立於 2014 年,總部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State of Texas),是一家研發中小型火箭的航天創業公司。而對於爆炸事件,螢火蟲公司則在社交平台上指出,是助推器燃燒上升階段遇到異常,導致設備丟失,發射失敗。

美國「螢火蟲」航空公司的火箭在空中爆炸   圖:擷取自青蜂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