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天氣還是晴朗炎熱,氣象專家賴忠瑋表示,各地中午高溫可達32到34度,部分地區可能達35度以上。另外,目前太平洋高壓中心在日本南方的小笠原群島和硫磺島附近,往西邊延伸的範圍可到台灣海峽,受到高壓籠罩影響,位於背風側的西半部會變得更加悶熱,預計高溫炎熱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日台灣晴朗炎熱,預計各地中午高溫可達32到34度,南投的盆地和東部的花蓮和台東等地則有局部地區可達35度以上。因高壓邊緣帶來的沉降氣流還不到很強,加上偏南風帶來潮濕空氣,西半部的山區及其周圍平地午後易有雷陣雨,要特別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及打雷閃電。

目前主要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仍然是太平洋高壓,賴忠瑋指出,高壓中心大約在日本南方的小笠原群島和硫磺島附近,往西邊延伸的範圍可到台灣海峽。受到高壓西伸的關係,鋒面雲系也被推到更往北邊,在鋒面以南及以東的地方,包含台灣在內幾乎都是晴朗少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局部零星的小對流雲系。

賴忠瑋表示,預估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中心會再往西移,高壓的範圍也會再往西延伸,台灣的沉降氣流會更明顯,再加上明日下半天台灣也會逐漸轉為偏東風,位於背風側的西半部會變得更加悶熱,午後雷雨的降雨時間會再縮短,位於迎風面的東半部則要留意夜晚到清晨沿海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預計穩定炎熱的天氣將持續到下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