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產疫苗高端接種後有2例死亡通報,引發質疑與熱議,毒理專家招名威今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他表示有數據可供公評的疫苗,若施打出現問題國家會出面賠償。他以科學數據為例說明高端的安全性,認為抗議不要雙標,要看科學數據,他表示看不起國產疫苗可以選擇不打,但不是用幾乎是零水準的醫學知識去評論。

招名威表示,他很難過看到發生施打高端之2例死亡通報後猝死的案例,因為施打疫苗是為了保護生命,絕對沒人期望在施打疫苗後會發生任何生命上的損失。他指出,全世界所有廠牌的疫苗,都沒有人可以號稱百分之百安全。他以國際疫苗為例,如AZ每一百萬人約有80個人會死亡,莫德納和BNT則是有30個死亡,而以高端目前的比例,施打16萬人若真有2個人死亡,且死因與高端有關,它的死亡率會是每一百萬人有12.5個人死亡,「機率比AZ、莫德納和BNT低非常多,」他認為,要抗議時「請根據科學數據說話!……看清楚數據,不要雙標⋯⋯。」

他說,這些幸災樂禍的人,和造謠的人竟然是高度重疊,也可以說他們根本就是同一群人,「我真的不敢想像,天底下竟然有一幫人、一個政黨,會要求自己的國民仇恨自己國家的疫苗,要自己的國民不要打,」他表示,看不起自家產的疫苗,可以選擇不打,因為這是個人選擇。但是他認為,這些批評者「幾乎是零水準的醫學知識」,以此去評論EUA、有沒有過三期,「講難聽點,搞不好連AZ、莫德納、BNT以及高端的技術有什麼不同都不知道,好意思講得頭頭是道?」

招名威說,他力挺的是國家制度,畢竟高端是一個有經過政府獨立委員會審議通過,而且有數據可供公評的疫苗,如果施打出現問題,是由國家出面賠償。他認為若是不信任這樣的程序,「那麼在台灣,別用健保了,我們也不用相信任何醫師,不用吃任何藥,」因為這些都是經過這群人正在批評的國家所發給的執照。最後他強調,任何疫苗都有風險,國產疫曲風險已是最低。民眾不要過度驚慌。而對於從頭到尾都雙標的批評者,他也表示「不要再造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