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宣布,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置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採檢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劑接種AZ者超過10週以上,可混打莫德納疫苗。但基層醫療院所的醫護也希望爭取相關權益,指揮官陳時中昨(17)日提到:「應該快了」。對此,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呼籲,指揮中心盡速訂定時程、落實接種,提升第一線戰力。

8月15日下午第六批政府採購的莫德納疫苗24.96萬劑抵台,陳時中表示,該批次會保留給需要接種第二劑的對象,也開放給第一類醫事人員進行混打,目前需要先調查精確人數。對於基層院所,已經請他們盡快造冊,混打「應該快了」。

醫師公會全聯會發布聲明,表示感謝指揮中心開放疫苗混打,以提升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Delta病毒的保護力。但由於混打疫苗政策宣布較慢,許多專責病房醫護已完成兩劑AZ疫苗接種,可混打人數少。但診所醫護人員第一劑相對較晚打,最近各縣市正安排其打第二劑,呼籲指揮中心速訂時程,確認10天後疫苗如期撥發到各縣市,讓選擇混打的醫護能夠如期接種。

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同樣呼籲各縣市衛生局盡速造冊、登記,讓第一線醫護可以順利接種疫苗,不讓混打政策美意落空,也守護國人健康。「醫界一定全力協助政府施打疫苗,早日達成群體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