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疫情趨緩,澎湖縣搶先全台「逆時中」,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宣布,自今(18)日起取消餐廳內用需隔板或1.5米間距的防疫措施,賴峰偉強調「因地制宜」。

賴峰偉在16日宣布,澎湖縣內餐飲業自18日起,內用取消使用隔板與人與人之間要有1.5公尺的防疫規定,他表示,疫情趨緩、警戒也降至二級,加上澎湖疫苗的接種率已76%,另外,入境澎湖快篩的2萬多人中,也都檢測為陰性,且澎湖已經兩個多月都「 0」,想在疫情後加強經濟的復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7日也回應,對於餐飲的規定是整體指引的一部分,但是保持社交距離這些要求,已經是標準規範,畢竟目前還在第二級警戒的觀察期,這時候餐廳能有比較清楚的區隔,對民眾用餐比較安心。

針對澎湖縣決定,許多網友紛紛到賴峰偉臉書留言回應,意見呈現兩極,「沒有隔板的餐廳,我只會外帶」、「請問澎湖已獨立了嗎?請問若真的有疫情發生,台灣本島醫護不需要支援嗎?請問什麼理由叫因應會有大量遊客到澎湖玩所以解除社交距離及撤除隔板 ? 置誰的生死於度外?請問身為地方首長,你知道有多少醫護,仍在天天揮汗辛苦的守護國人生命安全嗎?」。

也有網友認為「格板是萬能的嗎?有人打了疫苗都還會得疫情耶!病毒是不講理的,病毒有跟大家打契約說『我不會飛出去隔板外面』嗎? 」、「防疫做的好,開放內用一段時間了,確診人數0,機場把關嚴格,而且大部分居民都打了疫苗,就不需要隔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