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時間週二,美國投票系統公司( Dominion Voting Systems) 對隸屬鯡魚網絡(Herring Networks)的右派媒體《同一個美國新聞網》(OAN) 與極右派的《極限新聞》(Newsmax)和線上零售商Overstock.com 的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提起誹謗訴訟,毀謗內容針對 2020兩間媒體散播假消息,稱美國投票系統公司數據上操縱了拜登的選舉結果,讓川普落選。

據《CNN》的報導指出,在美國投票系統公司的指控名單中,媒體名人也上榜,包括極右派美國有線頻道記者 Chanel Rion 和《同一個美國新聞網的》主播 Christina Bobb,以及鯡魚網絡的所有者 Robert Herring 和 Charles Herring。美國投票系統公司位於丹佛的總部對親川普盟友採取的最新法律行動,稱這兩間媒體散佈了有關該公司的錯誤新聞。目前《同一個美國新聞網》對此沒有回應。

美國前總統川普拒絕接受 2020 年總統選舉結果,而是轉而投入數十起選舉失敗的訴訟,並繼續散佈毫無根據的選民欺詐指控。OAN 和 Newsmax 是支持川普的新聞機構。在美國投票系統公司的指控中,他們表示「 OAN、Newsmax 和前 Overstock 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克·伯恩,在 2020 年總統大選中故意並不斷地兜售選舉舞弊的虛假故事,而美國投票系統公司在新聞裡面塑造成反叛。」

在對 Newsmax 的訴訟中,美國投票系統公司表示,該媒體「透過誹謗公司而毀掉了一個完整的品牌」,而在對 OAN 的訴訟中,美國投票系統公司抨擊他們「對於右翼媒體來說,事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觀眾提供他們想看的虛假新聞。特別是關於 OAN,Dominion 提到了一家位於明尼蘇達州的枕頭公司,他們的首席執行官邁克林德爾的一部影片,該影片大力宣傳了有關美國投票系統公司的選舉陰謀論。美國投票系統公司在針對 OAN 和 Newsmax 的每起訴訟中都要求賠償至少 16 億美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hn Poulos表示 :「關於對公司的一連串謊言已經對我們的公司、客戶和員工造成了信譽上的嚴重損害。」

對此Newsmax則反駁,他們表示在其對 2020 年總統選舉的報導中,Newsmax 只是報導了知名公眾人物的指控,包括總統、他的顧問和國會議員。而美國投票系統公司今天的法律行動顯然是試圖壓制此類報導並破壞新聞自由。

Dominion 就美國選舉欺詐指控起訴 Newsmax, One America   圖:翻攝Dominion 推特

Dominion 在推特發文向高等法院對Herring Networks Inc.One America News Network 的擁有者)和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對 Newsmax Media 提起誹謗投訴。   圖:翻攝Dominion 推特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