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等人今(11)日於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指出,疫情重挫國內經濟,政府日前宣布將發行5倍振興券,高雄及台南隨即祭出加碼方案,盼能為地方創造經濟效益,反觀台中市財政狀況較其它縣市好,至今未見就留住5倍券的商機有做任何規劃,台中市府推出的振興經濟大補貼內容空洞,缺少具體紓困措施,只是「空嘴哺舌」。

市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表示,台中市府日前推出振興經濟大補帖,洋洋灑灑列了50多條紓困及振興措施,然而許多是既定政策,只是「空嘴哺舌」,內容空洞,缺少具體振興措施,議員陳淑華質疑是否真能鼓勵民眾消費,為台中帶來商機。

陳淑華批評,觀光旅遊局推出的創新體驗遊程,進度竟還在盤點階段,預估成果吸引8000名遊客參與,收益4000萬,算一算每位市民不到15元,這算什麼效益?以逢甲商圈為例,在疫情期間觀光客無法前往,不僅餐飲業者撐不下去,連帶周邊的旅宿業也十分蕭條。市府應當把握五倍券商機,吸引外縣市遊客前來台中,創造經濟效益。

陳淑華、邱素貞認為,台中市的所謂大補帖只是「空嘴哺舌」,內容空洞,缺少具體紓困措施。高雄市推出高雄券,加碼1000元,5倍券提高為6倍;台南市也推出要把五倍券再放大2倍。台中市只有空泛的口號,包裝一些無感的數字,宣稱可以怎樣怎樣,宣稱可以創造多少數字,都好到大財團、百貨量販,民眾實際上無法感受,基層的旅宿、餐飲無法受益。

謝明源、蕭隆澤指出,台南市、高雄市為了搶攻五倍券商機,紛紛提前規劃加碼活動,為的就是留住5倍券帶來的經濟效益。反觀台中市,財政狀況較其他縣市好,但至今未見就留住5倍券的商機有做任何規劃,不僅被動且慢半拍。他們要求觀旅局,應該盡快與其他局處研議,推出比其他縣市更吸引人的觀光方案,確實的行銷台中在地觀光、刺激增加消費,才能幫助振興因疫情而重創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