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大弟子卓冠廷可能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引起新北及台中兩地政壇人士的關注,他在去年4月決定赴美深造後,《新頭殼》曾經獨家披露卓冠廷打算在學成返後國投入選舉,第一選項即是回故鄉參選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除了報告近況外,並以「正氣前行」四字來砥礪自己,巧的是他所附的照片,背景就是新北市議會

《新頭殼》當時的獨家報導指出,卓冠廷決定赴美深造,很多人關心他拿到學位後是否重返政壇甚至參選?據了解,卓冠廷有可能返回故鄉新北市參選市議員,但也不排除在妻子洪慈庸的原選區,直接挑戰立委。

卓冠廷打算以一年的時間拿到學位,他估算2022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相關布局大約在2021年中啟動,屆時他已經拿到學位,無論是自己投入成為參選人,或是抬轎輔選,時程上都不會衝突。據透露,曾經有政壇前輩要卓冠廷在學成後爭取下一屆民進黨不分區專業組名額,但他仔細評估過,認為既然決心從政,就必須接受民意洗禮,市議員或立委都是選項。

卓冠廷老家在新北市,父親曾擔任改制前的鶯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母親曾參選過鶯歌鎮長,如果投入這一區的市議員選舉,他既有的知名度加上家族過去的人脈,尤其市議員是多席次選舉,對新人反而有利,只要能先站上舞台,未來發展就有無限可能,若該選區現任立委蘇巧慧更上層樓,卓冠廷就有機會能接棒。 

卓冠廷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謝謝很多媒體朋友關心冠廷的下一步,我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近況!感謝家人當初支持我去美國念書,從加州柏克萊大學完成碩士學位回台,過去這兩個月其實很專心在陪伴小鹿,畢竟快半年沒見到面,很珍惜跟女兒相處的時間,也支持工作忙碌的慈庸!

藉這個機會也大家報告,冠廷現在已經出任台灣智庫擔任民調中心主任一職,這是從科學角度理解民意的崗位,也是我有興趣精進的事情。

如同我今天受訪時講的,無論未來扮演什麼角色都希望持續服務人民。這也讓我想起,從大學開始關心公共事務,後來一路擔任記者跟公共領域服務的過程。

至於我到底要不要參選?事實上,選舉真的還早,還沒進入選舉期,我會多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並持續請益多方意見,當然也包含網路上的各位好朋友。

無論未來會如何發展,「正氣前行」是卓冠廷在新的階段砥礪自己的四個字,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