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市衛生部門近期向市民緊急發布警告稱,新冠病例正在激增,醫院正承受著極大的壓力,重症監護室床位也僅剩下6張。

依奧斯汀當地媒體「Austonia」報導,奧斯汀市衛生部門通過發送簡訊、電話和電子郵件警告居民,隨著病例激增出現「可怕的」情況,在這個擁有240萬人口的城市裡,只有6張重症監護室床位和大約313台呼吸機可用。

奧斯汀公共衛生醫療主任德斯馬爾·沃爾克斯表示,這種情況已經稱得上是災難。他還說 :「醫院壓力很大,隨著病例激增,我們已經無能為力。」

奧斯汀市目前處於當地衛生部門規定的5級,為感染新冠的最高水平,7月入院人數增加了6倍,到8月6日時,7天平均入院人數已達78.4人。

重症監護專家約翰·大衛·欣茲指出,與以往的病例激增不同,12歲以下兒童因不符合接種條件而出現的確診病例越來越多,孕婦進入重症監護室的機率和死亡率也越來越高。

奧斯汀市衛生部門通過發送簡訊、電話和電子郵件,警告居民當前病例激增出現「可怕的」情況,在這個擁有240萬人口的城市裡,只有6張重症監護室床位和大約313台呼吸機可用。圖為ICU病床。   翻攝自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