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到捷克施打BNT疫苗,更在臉書向民眾分享接種心得。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當時郭台銘手上拿著一瓶疫苗,其實是想表達:「我在捷克打的BNT疫苗,瓶身也寫Comirnaty」。黃暐瀚直言,如果台灣願意接受瓶身印有Comirnaty的BNT疫苗,此刻我們其實已經進貨兩百萬劑。

台積電、鴻海7月12日宣佈與中國上海復星及裕利醫藥簽署四方合約,確認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而包裝問題在6月18日鴻海、台積電與蔡英文會談時,就已確定是「原廠、原標、直送」。

近日郭台銘搶先一步先到捷克接種疫苗,黃暐瀚指出,郭台銘秀出施打疫苗之後的手臂,手上還拿著一瓶疫苗,而郭台銘想說的,其實是:「我在捷克打的BNT疫苗,瓶身也寫Comirnaty」。
 
黃暐瀚表示,不只疫苗瓶,施打證明書上面,也附註「Comirnaty」字樣,郭台銘還用藍色原子筆,在Comirnaty下方畫線,沒想到幾天過去沒人發現。
 
黃暐瀚認為,郭台銘的疫苗照是要告訴大家,BNT就是「Comirnaty」,Comirnaty是這款疫苗的「品牌」,不等於就是「復必泰」。
 
黃暐瀚還尋求世界各地的網友施打過BNT的疫苗卡,包括澳洲、日本、馬來西亞、香港、捷克,歐洲各國,施打「Pfizer-BioNTech」疫苗的人,疫苗卡上面,寫的都是「Comirnaty」。
 
黃暐瀚直言,Comirnaty就是「牌子」, 何必將它與「大陸製」連結在一起,他認為:「如果台灣願意接受瓶身印有Comirnaty的BNT疫苗,據我所知,此刻,我們其實已經進貨兩百萬劑。」

黃暐瀚表示,不只疫苗瓶,施打證明書上面,也附註「Comirnaty」字樣。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