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導者金正恩健康問題一直是全球關注焦點,近日,金正恩被媒體發現其後腦貼著一塊肉色醫用膠布,因此金正恩健康抱恙的疑慮備受討論。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朴元坤(音)表示,據說全世界僅有15個人能夠最快、最準確地知道金正恩的健康情況。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後腦的醫用膠布目前已被撕除。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沒有特別的異常更沒有傷口。先前,金正恩也曾因脖子附近出現異常而引發過爭議。金正恩健康狀況是朝鮮最嚴禁外洩的秘密之一,關於金正恩健康亮紅燈的新聞也幾乎每年都有,過去,金正恩就曾因連續一個多月未參加公開活動,而傳出其健康出問題與出現內部政變等傳聞。

《朝鮮日報》指出,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在朝鮮,也僅有部分最親近的人才會知道,而中國是能最精準與最快速得知金正恩消息的國家。近年,隨著中朝關係升溫,中國密切關注著金正恩的健康與人身安全,有關金正恩的任何消息都會直接上報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美國則是繼中國後,能最快獲得金正恩情報的國家,有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收集的,也有藉由中國轉手的消息。

朴元坤指出:「據說全世界只有15個人能夠最快、最準確地知道金正恩的健康情況,分別是金正恩親信5人,中國最高層5人和美國高層5人。」

金正恩在2020年4月11日參加政治局會議後,曾長時間未在公開場合出現,甚至連4月15日的金日成誕辰108周年紀念活動都缺席。當時,美國媒體CNN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情況危急。對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當時表示,他不認為這是正確的報導,在同年5月1日與白宮記者交談時,更拒絕對金正恩健康問題發表言論。5月2日,朝鮮官媒發布一張金正恩5月1日參加一個竣工典禮的照片來避謠,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金正恩健康傳聞仍未停止。川普在同年10月發表推文說,「金正恩健康狀況良好。」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南韓雖然不及中國與美國,但準確度方面不會太差」、「如果金正恩當真因為健康抱恙倒下,或朝鮮發生內部政變,幾天之內就會發現異常動向。」

在COVID-19疫情爆發後,金正恩因徹底鎖國而引發關注。朴元坤表示,若COVID-19疫情等傳染病在朝鮮境內失控,而糧食、醫療與經濟等問題若同時發生的話,可能會發生無法控制的情況。倘使出現這種緊急情況,將無法排除爆發軍事政變或居民起義等的可能性。

北韓召開朝鮮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WPK),會場上掛滿金正恩的新照片。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