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肆虐,菲律賓疫情再度飆升,已經連續多日超過一萬個確診病例。為了及時止損,菲律賓政府宣布在人口最密集的首都馬尼拉實施第三輪封城,並把宵禁時間從晚上10點提早為晚上8點。菲政府也規定餐廳全面禁止內用,一律改為外帶,對餐飲業造成不小的損失。另外,網路上也出現一種說法,不接種疫苗的人將無法領取政府補助,結果各大疫苗接種站紛紛湧入大量人潮搶打疫苗。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尼拉都會區(NCR)發展署主席阿巴洛斯(Benjamin Abalos)表示 :「我們只要求兩週,此段時間,這將會阻止病毒擴散,更重要的是,我們的醫院不會人滿為患 」。封城後,馬尼拉的出入受到限制,政府也已在此區檢查哨部署警力。

禁止內用的規定對餐飲業造成不小的影響,一名馬尼拉餐廳服務生在受訪時表示,在這段封城期間,餐廳收入預計將減少三至四成。 所幸員工們基本都已接種疫苗,才讓餐廳能繼續開門營業,不至於斷炊。

截至8月8日,菲律賓累計確診已超過166萬例,累計死亡超過2.9萬例。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表示,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預計將繼續攀升,醫療機構應當做足準備,應對更加嚴峻情況。而造成這波疫情的主因為Delta變種病毒株已在境內大幅擴散。

為了圍堵疫情擴散,菲律賓政府正加速民眾的疫苗施打作業。 菲衛生部數據顯示,已有超過1,000萬菲律賓人接種完兩劑疫苗。而菲律賓人民施打的疫苗為中國國產的科興和國藥兩款疫苗。

在菲律賓奎松市,民眾出門一律配戴口罩。   圖 : 翻攝自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