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父親節,對於民眾內用聚餐,各縣市紛紛端出防疫指引新北市侯友宜表示,今是餐飲開放內用第一個週末,他特別到新店京站廣場視察,提醒業者務必落實聯制、隔板及梅花座,要求顧客只要一離開餐桌就得戴口罩。他也強調,「口罩拿掉病毒就到」,呼籲民眾父親節外出用餐務必落實防疫措施。

新北市今(7日)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3人為居家隔離陽性個案,另公布案15875公共場所足跡,7月31日曾到過大潤發中和點,提醒民眾留意。

由於父親節將至,加上本週為雙北開放內用的第一個週末,侯友宜也特別到「京站時尚廣場」視察美食街與餐廳內用防疫措施。他表示,視察時已一一確認餐廳合菜桌是否加設隔板與採個人套餐,店家在防疫措施做的都比規定還好,桌距也都有拉開至1.5公尺以上。

侯友宜強調,百貨美食餐飲內用務必要採取實聯制、隔板或梅花座、桌距1.5公尺以上,並以個人套餐為主,火鍋與燒烤店採一人一鍋,合菜則必須由專人分菜,盡量少交談。

另外,店家不提供唱歌等娛樂設備,也應在明顯處標示提醒消費者,離開座位務必佩戴口罩。

侯友宜表示,要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父親節,落實防疫措施很重要,因為「口罩拿掉病毒就到」,一定要小心翼翼,把防疫做到好。市府也會嚴格稽查店家是否遵守餐飲內用指引,違者將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業者如果來不及或做不到相關防疫措施就請暫時維持外帶,以防疫優先。

新北市今新增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3人為居家隔離中被檢出陽性。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案15875公共場所足跡。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