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8月4日時攜妻女搭乘私人飛機,前往捷克布拉格施打疫苗,對此一名自稱「翁達瑞」的旅美學者給郭董上了一堂法律課,他表示若是郭董是美國人,會因逃漏稅問題「吃不完兜著走」。但有PTT網友對這位「翁達瑞」的身分起疑,經過深扒後發現「翁達瑞」可能是側翼網軍所使用的假名,不斷的在網路上發動認知作戰。

早在郭台銘出國施打疫苗之前,這位「翁達瑞」在6月時就針對郭台銘跨國購買疫苗一事發表了《郭董的這場跨國疫苗買賣 水很深》,引起網友的熱烈回響,但「翁達瑞」的臉書簡介,只有寫「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員工」,其他的一片空白,於是有PTT網友對「翁達瑞」的身分起疑,在PTT八卦版問卦 :「知名美國大學教授翁達瑞是誰?」。

網友寫道 :「這幾天看各側翼都在轉發他的文章,今天又寫了一篇給郭董上一堂法律課,因為我覺得內容太唬爛, 就不轉貼了,但他的FB資訊 就寫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員工,Google他的名字也只有北美知名商學教授這稱號,他到底是何許人也?? 可以讓他瞬間竄起....」。

問題引發其他網友的熱烈討論,有網友回應 :「翁達瑞就是標準的網軍」、「好問題。他x的到底是誰 我找他的FB,只有他自己說美國大學教授,什麼大學都不知道,還是有間學校叫做(美國大學)? 感謝上面解釋,原來就是個網軍,只是錢領得比較多而已。」

此外,也有網友扒出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已經起底這位「翁達瑞」的本尊,其實是教授陳時奮,在網路上不斷發動側翼言論,效忠綠營,但陳時奮本人卻矢口否認。

「翁達瑞」的臉書資料只有寫自己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圖: 翻攝自翁達瑞臉書

早在六月便有網友對「翁達瑞」的身分起疑。   圖: 翻攝自ptt八卦版

網友留言,認為這位翁達瑞其實是綠色側翼。   圖: 翻攝自ptt八卦版

有網友表示,彭文正曾揭開「翁達瑞」的真實身分為陳時奮教授。   圖: 翻攝自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