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報導,拜登政府在當地時間8月4日通過向台灣出售價值7.5億美元的「M109A6帕拉丁自走砲」的軍售案,這也是拜登首次向台灣出售軍武,引發了各方關注。

這次美國對台軍售的一大焦點,就是賣給台灣的40門帕拉丁自走砲,這些火砲屬於美國炮兵部隊的主力裝備,只需配備一門155厘米口徑的榴彈炮,最大射程就可達30公里。另外帕拉丁自走砲,從啟動射擊準備到第一發炮彈發射,所需時間不到一分鐘,且一分鐘內可以連續射擊八發炮彈。用軍事專家的話形容,這些自走砲一輛車,就可打出一個砲兵連的效果。

不僅如此!美國這次對台灣的軍售,還包含近1,700套可將射彈轉化為更精確的GPS制導彈藥的套件。這種裝備可讓炮彈達到5米以內的命中精度,幾乎可說是「准導彈」。

《大紀元》專家唐靖遠分析,假設未來中國對台灣發起攻擊,要搶灘登陸的時候,台灣這次從美國軍售中獲得的火砲,勢必會是中國士兵的強力威脅。

美國政府宣布,將對台出售40門M109A6自走砲。   圖:翻攝拜登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