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多維新聞》報導,重慶大學一名女副教授董玲跳樓身亡,她死前留有遺書,以死諫的代價,舉報了所在學院的校長。此前有關「重慶大學董玲」的消息還登上微博熱搜。墜樓事件發將近一星期,該校才對外通報,還說查無此事。

8月3日晚間,「重慶大學董玲」的詞登上微博熱搜。重慶大學女副教授董玲於8月1日15時許從24樓跳下,並留有遺書實名舉報了所在學院的校長。在微博廣對話截圖顯示,董玲在墜樓前半小時曾於一個有400多人的大學人文社科工作群中發出手寫遺書,有同事紛紛留言勸說她珍惜生命,但她沒有回復。

她在遺書上點名楊清明長期監控她的私生活。她所指的楊清明可能為重慶大學黨委常委和宣傳部教授楊清明。而重慶大學直到8月7日才在微博對女教授跳樓一事聲稱展開調查,過了六天重慶大學才做出反應,淡淡回說查無此事。

校方反應被微博網友狂批 :「學術圈更需要整治,希望學校 教育正視問題的嚴重性」、「自己調查自己學校這有公正嗎?」

微博網友對董玲教授的死都感到不值,有網友說 :「想想,一個堂堂高等學府的副教授都被逼到了以死明志的境地,真不知道這是社會的悲哀,還是董老師的悲哀?」、「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很痛心啊!讀書讀到博士,就這樣懦弱地死去,太令人感到遺憾啦!應該與邪惡鬥爭到底啊!該死是院系領導啊,而不是你啊!​」

有關資料顯示,跳樓自殺的教授董玲,曾經是清華大學的高材生,生前就職於重慶大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教研室,研究方向為消費倫理、消費主義文化以及環境美德倫理學;開設課程有《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應用倫理學》等。

跳樓自殺的重慶大學教授董玲   圖:翻攝重慶大學

重慶大學展開調查聲明   圖:翻攝微博

微博網友發文   圖:翻攝微博

微博網友發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