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選手辛度在今年東奧羽球女子單打摘下銅牌,2016年也曾在里約奧運摘下銀牌,為印度奪下2面奧運獎牌。而戴資穎分享辛度給予安慰的幕後暖心故事,也讓許多台灣網友被辛度圈粉。然而,辛度在東奥奪牌後,印度人最關心的不是她的戰績和專業表現,而是她的出身、她的「種姓」。「辛度種姓」此一關鍵詞,近日在印度的搜尋量飆升,印度媒體《ScoopWhoop》以此為題感嘆:這就是2021年的印度嗎?

據《ScoopWhoop》報導,「辛度種姓」這個關鍵詞,最近在Google 上搜尋量大增,Twitter上也有許多相關話題的討論。由此可見,即使辛度在東奧取得了高成就,不少印度人更關心的還是她的種姓。種姓制度在印度已是根深蒂固的觀念,直接以一個人的出身決定其身份貴賤與社會階級,雖然在1948年,印度正式以法律廢止種姓制度,仍難以改變這個固有觀念。

針對此現象,《ScoopWhoop》報導在標題寫下:這就是2021年的印度嗎?對印度人這樣的反應表示感嘆,認為辛度作為一位運動員,大眾卻不是為她在專業上取得的成就喝彩,反而試圖用種姓制度再次分裂印度各階層。這篇報導最後強調,「辛度為印度贏得了獎牌,每個印度人都應該為她感到驕傲。」

辛度在今年東奧摘下銅牌,「辛度種姓」此關鍵詞近日在印度搜尋量飆升。   圖:取自辛度IG

「辛度種姓」這個關鍵詞近日在印度搜尋量飆升,印媒《ScoopWhoop》感嘆大眾關心的不是她的戰績。   圖:取自辛度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