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戴資穎週日(1日)強顏歡笑接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後,2日凌晨首度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第3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有那麼一點遺憾。她還po出印度選手辛度趕來為她打氣的合照,表示辛度捧著她的臉說她表現得很好,讓她直接爆哭,心中吶喊「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也惹哭14萬網友。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決賽中力拼中國選手陳雨菲,在最後一球落地、分出勝負後,小戴一路掛著微笑接下銀牌,最後哭倒在辛度懷裡。

小戴賽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第3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也終於闖進決賽,但最後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她堅強地表示,結果總是很殘酷,也只能接受,「但我盡力了」,她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只是這個「強顏歡笑」被辛度破功,小戴在臉書表示,辛度跑過去抱著她,捧著她的臉說:「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還抱小戴擁在懷裡,讓小戴感受到辛度真誠的鼓勵,害她直接爆哭……,還直接說出心裡的話:「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這段描述也惹哭14萬網友,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哭一哭能量釋放一下,抱一個~辛度好溫暖,小戴永遠是台灣的驕傲;還有網友大讚「謝謝辛度幫我們擁抱你」、「比賽勝負是一時的,風度精神和友誼是一輩子的」、「友情比冠軍更真誠無價」,更多網友也不忘在謝謝辛度謝謝依瑟儂,還歡迎她們到台灣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