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在本屆東奧羽球女單項目取得銀牌,賽後她在IG發文分享,印度選手辛度當下主動擁抱她並暖心安慰:「我知道你很難受,你已經表現得很好,只是天不是你的局。」這個暖舉不僅讓戴資穎深受感動,也讓台灣民眾對辛度的大氣和溫暖留下深刻印象,且更認識羽球之外的辛度。她不僅溫暖戴資穎,也一直致力印度女權運動,各種反差萌的行徑,被網友一一搜尋出來。

辛度從小就展現對羽球的熱情並接受專業培訓。她在2016里約奧運女單項目曾拿下銀牌,為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奧運銀牌的羽球選手。羽球場外的她,則長期致力於印度女權運動,時常為女性權益發聲、投書媒體,力挺月經去污名化。印度許多農村地區仍視月經為禁忌,正值經期的女性甚至會被貼上「不潔」、「不祥」標籤,致使受到更多歧視。為此,她表示自身堅定夢想的決心,藉以鼓勵女性「別讓月經阻礙夢想。」

另外,從辛度在IGPO出的照片,也能看到她私底下親切可愛的一面。她曾PO出為倒數東奧到來,特地做的五色環標誌美甲,在慶生貼文上,則穿著俏麗洋裝展現氣質。賽場外的甜美親和,與賽場上的堅毅神氣,都是她的面貌,兩者產生一種「反差萌」,讓網友大讚辛度的獨特魅力。

 

辛度PO出為迎接東奧做的五色環標誌美甲。   圖:取自辛度Twitter

辛度PO出私下穿著洋裝慶生的照片。   圖:取自辛度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