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度從8歲開始接觸羽球,在家人的支持與栽培下,她很早就立定志向,希望能夠成為職業羽球運動員。父親為讓她獲得更專業的訓練,讓她前往離家56公里遠、由前印度羽球名將戈比昌德(Pullela Gopichand)創辦的羽球學院受訓,她也自此展開每日通勤2小時的受訓日程。

辛度每天凌晨3點半起床,並在4點半左右與教練展開練習,直到上午7點。早上的訓練加上晚上進行的跑步、重訓,辛度每日平均練習時間大約是6到7小時。她透過有氧運動,強化在球場上的靈活度,每天也至少會做100個伏地挺身、200個仰臥起坐,維持最佳體態。

她曾在受訪時表示,為了準備奧運,賽前2、3個月她就和教練約好執行三件事:第一,努力練習、時刻專注;第二,控制飲食,完全戒糖;第三,不使用手機。教練表示,為了重要的比賽做特別的準備事必須的,如此一來可以提醒自己正為了什麼努力。他會跟著辛度一起執行,辛度自己也相當自律。

東京奧運中,辛度在羽球女單項目拿下銅牌,成為首位拿下2面奧運獎牌的印度女性。而戴資穎於金牌戰失利,辛度主動送上擁抱和安慰,以過來人身份,表示她能夠同理拿銀牌的難受心情。可見辛度除了有著堅韌心智,為人也相當溫暖體貼。

 

印度一姐辛度跟戴資穎奪牌後合照。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