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金玟廷出道超過30年,主演過許多熱門韓劇,目前與池晟主演的韓劇《惡魔法官》正在熱播中。日前金玟廷卻傳出與經紀公司「WIP」爆發合約糾紛,更指控公司扣著她部分酬勞。她認為今年3月約滿已結束合作關係,但公司認為因在拍攝《惡魔法官》的關係,所以合約應自動延長,雙方因此發生爭執。 

WIP昨(3)日曝光金玟廷提出解約消息,對外表示合約期限雖然到3月就結束,但因為《惡魔法官》拍攝持續到7月,公司幫忙管理經紀業務到拍攝殺青前,並說好合約自動延長。WIP認為如果要解約的話必須進行協商,不滿金玟廷單方面提出解約存證信函,表示「變成這樣令人感到難堪。」 

金玟廷於2019年3月與WIP簽下2年合約。根據韓媒《京鄉體育》採訪,她認為雙方的協商早就破局。她表示公司老闆在《惡魔法官》殺青前2個月就聯絡不到人,而當時談的新合約也沒有蓋章,一直保留原狀,她說道「所以3月底我認為合約已結束,WIP卻寄給廣告商奇怪的公文。我在《惡魔法官》後期收到很多廣告商的邀約,因為與WIP的關係還沒解決,那些廣告也無法進行。」她因此寄合約終止證明給WIP,同時向外界說明已結束合作關係。 

金玟廷表示WIP還會主動幫她接廣告代言,讓她感到相當困擾,還得一一向廣告商道歉。更指控WIP到現在還扣著部分出演《惡魔法官》的酬勞沒給她,公司代表還完全聯絡不到人,她也表示不想再忍氣吞聲,才會公開一切,希望不要再有藝人受害,她感嘆「現在能保護我的人只有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