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3)日公布11項不合格的邊境抽檢品項,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出口之「鹽漬蘿蔔」、韓國出口「大白菜」、美國保健食品「生命綠固健安錠」等產品皆不合格,請民眾選購時注意。

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食藥署會定期抽檢來自國外輸入之產品,檢驗其包裝、成分是否安全且符合規定。最新一批邊境不合格名單中,農藥殘留量超標的有印尼出口「麻瘋柑葉(又稱卡菲萊姆葉、馬蜂柑葉)」、澳洲出口「高粱」、韓國出口「大白菜」、美國出口「糯米」、阿爾巴尼亞出口「冷凍草莓」、印尼出口「鮮結球萵苣」。

而南非「Pakco帕歌芒果辣醬」則驗出防腐劑超標,兩批大陸出口之「鹽漬蘿蔔」甜精超標,印度出口「玉米澱粉」驗出二氧化硫殘留,皆不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之核准含量。

自美國進口的「生命綠固健安錠」,則查出所含葡萄糖胺量不足,登記為300 mg/錠,但驗出僅有217.18 mg/錠,全數391公斤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本案不合格產品全數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民眾選購時請多加注意。

印尼出口之「麻瘋柑葉」農藥殘留量超標。   圖:食藥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