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擴大施打疫苗,但各地卻傳出因為疫苗不足,停打疫苗的情況。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痛批,執政黨口口聲聲說要拚施打疫苗速度,但疫苗配給數量卻是零零落落。他呼籲總統蔡英文,不應漠視民意,儘速提供民眾足夠的疫苗。

江啟臣在臉書指出,因為數量不足的緣故,多個縣市相繼傳出停打疫苗,與國高中老師停打疫苗,需要等待疫苗重新配送之後才能恢復施打。

江啟臣批評,上個禮拜,民進黨還在大肆批評地方政府疫苗施打速度慢,這個禮拜就沒有疫苗給民眾打,中央政府不但顏面掃地,更是失信於民。

江啟臣說,執政黨口口聲聲說要力拚施打速度與總量,疫苗配給數量卻是零零落落,達成全民疫苗覆蓋始終看不到終點。

江啟臣引述今天《彭博社》(Bloomberg News)報導,仍考量疫苗的覆蓋率,把台灣列在全球防疫排名40名,他認為,參考國外的解封降級發展,快速完成疫苗施打是必須的,更是恢復台灣經濟、社會安全的唯一辦法。 

江啟臣表示,每當國民黨跳出來質疑疫苗不足的時候,執政黨只會反覆跳針「疫苗充足」,但實際上卻是讓民眾與地方縣市政府心驚驚,隨時要擔心疫苗不足的情況。

江啟臣呼籲,蔡英文不該漠視民意,請提供民眾具有國際認證、數量充足的疫苗,保障台灣人民安全接種的權益。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痛批,執政黨口口聲聲說要拚施打疫苗速度,但疫苗配給數量卻是零零落落。   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