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子體操運動員肖若騰在被打低分,無緣東京奧運金牌後,有網友在微博爆料,指稱當天比賽中跳馬項目的一位印度裁判卡布拉(Deepak Kabra),曾於2019年在推特上發過 :「中國包攬了所有金牌!應該有人阻止他們大獲全勝」的留言,引發眾多中國網友不滿,紛紛到推文底下留言痛批:「這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精神?」、「強烈要求對迪帕克・卡布拉裁判進行徹底調查」。

在28日晚間舉行的東京奧運會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肖若騰最終與冠軍擦身而過。然而,在當天晚間有微博網友爆料 :「此次難度裁判之一是33歲首度執法奧運賽場的印度裁判Deepak Kabra,且此人曾在2019年過發表過不尋常的言論」。

根據卡布拉推特留言,他曾於2019年10月16日留下 :「中國包攬了所有金牌!應該有人阻止他們大獲全勝」的言論,且目前爲止仍未刪除留言。

就有中國網友不滿,在這則留言下方回覆:「對你的一切舉止表示噁心,這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精神?你這種人怎麼當裁判?格局太小了!」、「缺乏基本公平精神的人不應該當奧運會的裁判。強烈要求對迪帕克・卡布拉裁判進行徹底調查!」

 

 

 

卡布拉推文指出,「應該有人阻止他們(中國)大獲全勝」的言論。   圖:翻攝自Deepak Kabra推特

有中國網友不滿其留言內容,在留言下方痛罵。   圖:翻攝自Deepak Kabr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