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鄭州暴雨成災,然而近日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在微博發文,暗指美國使用氣象武器,引發鄭州洪災,不料卻引來自家網友嘲諷:「自己家(美國)又是龍捲風又是大火,乾嘛不把雨弄到著火的森林去?」 

金燦榮在中國有「國師」之稱,還是習近平的外交智囊之一。金燦榮23日以標題「極端天氣頻發,需警惕敵對國家氣象武器的攻擊」為題,在微博發文,文章暗指美國使用氣象武器引發鄭州洪災,並稱 :「除天災人禍之外,我們還需警惕另外一種可能性,那就是敵對國家氣象武器的攻擊」。

文章一出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有人直言:「美國使用氣象武器幹嘛不直接弄北京來?自己家又是龍捲風又是大火,乾嘛不把雨弄到著火的森林去?」、「怎麼不直接把暴雨下到中南海?」

沒想到當天晚些,金燦榮又發出另一條微博,說自己應邀和美國大使館新來的政務官蘇偉光共進晚餐,並就中美關係、台灣問題交換意見。

金燦榮早上還暗諷美國使用氣象武器,晚上卻和美國官員共進晚餐,這樣的行為再度引發網民抨擊,就有網友直言:「原來金燦榮也是以能與美國人會面交談為榮的,這讓我們很震驚」、「反美是包裝,親美才是真的」。

由於氣象武器的文章被罵翻,金燦榮已經修改了內容,他改指稱:「警惕氣象武器的發展,僅提供信息供大家參考,不特指本次河南暴雨。請不要帶節奏!」。

河南鄭州暴雨地鐵大淹水,造成多人死亡。   圖 : 翻攝@daken / @AstanMad 推特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金燦榮在微博發文,暗指美國使用氣象武器,引發鄭州洪災。   圖:翻攝自金燦榮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