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9日)在東京奧運桌球女子單打項目半決賽上,中國選手孫穎莎以4:0戰胜日本選手伊藤美誠,晉級決賽。見到伊藤美誠輸球這一幕,有中國網友激動在微博說道:你大爺還是你大爺!還有網友調侃喊話伊藤美誠:你媽騙你的。

中國酸民的嘲諷來自於之前伊藤美誠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說她的桌球發展和媽媽對她的「魔鬼訓練」是分不開的,伊藤美誠從3歲開始,每天練球時間7個小時,將中國視為主要對手,睡覺時在伊藤母親耳邊不停念叨 :「只有你才能戰勝中國隊……」

中國網民今天看到伊藤美誠輸球,便捉住機會大大嘲諷了伊藤美誠一番,還沒品的截圖伊藤美誠輸球的表情配字 :「媽媽騙我」、「這表情是輸不起嗎」做成表情包。反觀對自己國家的選手孫穎莎有網友幫她做圖「莎伊殺儆百」來讚揚孫穎莎的表現。

中國網民的表現,顯然跟奧運大力提倡的運動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中國網友嘲諷伊藤美誠。   圖:翻攝微博

中國網友作梗圖嘲諷日本桌球選手伊藤美誠。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