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女演員郁方日前Po出幾張貓咪的照片,三隻小貓模樣嬌憨可愛,可最令人不可置信的是,其中有隻三花貓竟然是公的。公三花可謂基因的奇蹟,出現機率僅有萬分之三,郁方老公上網Google後,更驚奇發現此貓身價不斐,在日本曾有拍賣出高達2千萬日幣的紀錄!

貓咪乖巧地躺在人類的懷中。(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可愛小三花眼睛閉閉,正沉浸在夢鄉當中。(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一同被救回的小橘貓,肉球粉粉嫩嫩非常吸睛。(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郁方的老公先前在汽車底盤中發現三隻小貓,包含一隻公橘、一隻母三花和一隻公三花,對貓不太熟悉的她,經多人提醒得知公三花多麼難得,也自行上網Google,發現這種貓咪在日本代表著「幸運」,也是眾人常常買回當伴手禮的「招財貓」原身,且在日本曾有拍賣出兩千萬日幣(約五百萬台幣)的紀錄,身價非常高!

郁方秀出了貓咪的小鈴鐺,表「有圖有證據」。(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那為什麼公三花會這麼稀有呢?其實是因為控制貓咪毛色和控制性別的基因恰巧在一起,稱之為「性聯基因」,貓咪若要呈現三種不同的顏色,基因內就必須同時含有兩個代表女生的X染色體,所以三花貓的基因即為「XX」,而公三花則是基因突變的結果,非常少見。

公三花就是基因的奇蹟啊!(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但不管是公是母或是什麼花色,小貓咪們都要健健康康長大!(圖片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

郁方得此身價非常震驚,表示自己已收編牠們,絕對不會賣,但也很好奇若是網友們撿到,究竟會不會賣掉牠呢?大家踴躍地在下方回覆:「妳不差這點小錢,肯定不會賣!」、「進了家門,就是一輩子的家人,所以無價啦!」、「無法接受,怎麼可以這麼幸運!?XD」、「公三花一定是帶財富來給恩人的,當然不能賣」。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