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日本男星古川雄輝因演出《惡作劇之吻》、《朝5晚9》等戲劇而走紅,昨(26)日他在微博發文詢問網友是否有看奧運,不料恰巧遇到桌球混雙日本擊敗中國拿到金牌,遭中國網友質疑是在挑釁,在微博上掀起熱議,隨後他也出面道歉並將貼文刪除。

男星古川雄輝時常會在微博上分享日常生活,且已累積近450萬粉絲關注。不料昨日晚間他在微博用英文發文詢問網友「是否有看奧運」時,恰巧碰上中日桌球混雙金牌戰,最終日本隊擊敗了強敵中國隊奪下金牌,斷了中國想在桌球連5金的美夢,而他的言論也因而遭中國網友質疑是在挑釁,在網上引起爭議。而20分鐘後,古川雄輝再度發文表示「WOW…有人要我閉嘴,只因為我問你們有沒有在看奧運?這行為很粗魯也很讓人心痛」,此舉更是讓網友的火氣越來越大,慘遭網友怒吼「閉嘴」。

不久後,古川雄輝就將這兩則貼文刪除並另外發文致歉,表示自己問的時機不對,說話的用詞也應該更小心。不過中國網民並不領情,反而持續怒轟紛紛留言「閉嘴,噁心死了」、「來微博就是故意的,陰陽怪氣」、「滾啊」、「刪什麼刪」、「平時考不好的人,今天考試超過第一名還特意跟別人說」、「有病,跑中國蹭什麼蹭,在日本活不下去了嗎?」。

古川雄輝遭中國網民質疑挑釁,隨後發文致歉。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