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新設項目桌球混雙,地主日本男女混雙選手水谷隼和伊藤美搭檔為日本拿下首面奧運桌球金牌。也曾代表日本出征奧運的桌球女神福原愛在婚變神隱5個月後終於在東奧露臉擔任球評,但賽前她不但遭日本網友抵制嘲諷「你是為中國隊加油吧?」而26日東奧桌球混雙決賽,日本擊敗中國後,福原愛再遭中國網友砲轟「不要臉」!甚至有網友毒舌挖苦:「你們日本有什麼可以得意的?你離婚很厲害嗎?」兩邊吃力不討好的福原愛則再度恢復神隱姿態。

福原愛婚變後轉任富士電視台轉播的「男女桌球單打」、「男女混合雙打決賽」等東奧賽事球評,對此,日本網友表示:「福原愛應該先為出軌道歉,然後再開始擔任球評,雖然離婚是私事,但你讓長期支持你的人失望是不爭的事實,我希望你不要和這次奧運扯上關係,何況是水谷和伊藤的比賽。」還有人甚至狠批:「首先要為自己的不忠行為道歉,想要若無其事重返電視台,國民是不會允許的,還有從某種角度看,你是為中國隊加油嗎?」

當時中國網友一面倒力挺福原愛,希望他能透過這次機會力圖振作。不過,日本隊擊敗中國隊,拿下日本史上第一面桌球金牌,而這場比賽輸球的中國球員劉詩雯是福原愛的閨密,劉詩雯賽後難過落淚,福原愛卻在富士電視台轉播時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並送上祝福:「真心恭喜他們,這是桌球人的美夢成真啊!」讓中國網友爆怒要求福原愛選邊站,還有網友不滿「愛醬終究是站在日本那一邊」,甚至大罵她「不要臉」。

福原愛似乎自知「立場尷尬」,在賽後沒有更新微博,大批中國網友將不滿情緒轉移到她身上,竟然「出征福原愛」,瘋狂留言洗板辱罵福原愛和日本選手:「表情真欠揍」、「我想把她頭擰斷」、「就是一直在笑笑笑,以為自己很牛嗎」、「真想撕爛她的嘴」、「不是我一個人覺得」、「你們日本有什麼可以得意的?你離婚很厲害嗎」、「離婚後生活還好嗎?」、「愛醬為什麼你之前跟已婚男生過夜兩天阿,去旅館又去你家,你不知道對方有老婆麼」。

也有中國網友崩潰表示:「劣根民族指不定後面又笑又罵我們!!!!請你們看看日本奪冠后的發聲,什麼叫『繼南京之後的又一次勝利』?什麼叫『中國人再次被我們打敗像雞一樣逃跑』?你們追星沒有錯,但在大是大非面前,請看清外國民族的真面孔,守住我們中國人的態度和尊嚴!!!」、「滾吧她媽滾日本掙錢撈金去,現在看你們日本人就不爽」、「日本鬼子又來中國蹭熱度啦,滾滾滾,山川異域不共戴天」。

另外有中國網友緩頰說:「關愛醬什麼事啊,噴子們長長腦子好嗎」、「為什麼要罵小愛,誰犯規罵誰去啊」。還有人看不下去狠酸:「一個個跑來義憤填膺,福原愛能怎麼辦?真是搞笑死了,巨嬰」、「比賽一輸一堆人就無能狂怒,還找到福原愛這邊來罵,第二天早上又要看到日本媒體報中國網民.....真的丟人啊」、「沒地方撒氣跑來這裡開噴輸不起的樣子真是有夠好笑」、「鍵盤俠們快停止瘋子一樣的攻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