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戰在昨(26)日晚間登場,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成功以4:0擊敗法國組合,為台灣再添1面銅牌。而同為桌球國手的江宏傑,昨日也和一對兒女坐在電視機前收看轉播,不料中途女兒突然冒出1句話,當場把他問倒,讓他無奈表示「很難解釋」。

林昀儒、鄭怡靜這次奪得銅牌,是台灣桌球項目睽違21年再次得到奧運獎牌,而身為桌球國手的江宏傑和小孩在家一起坐守看轉播,他也在IG上發出多篇現實動態,PO出兒子、女兒興奮地坐在電視機前、手握著玩具,認真的替中華隊加油。不過在看到一半時,女兒Aila醬突然向江宏傑提問「為什麼我們幫藍隊加油?」當場把爸爸問倒,讓他無奈直呼「恩…爸爸實在難以解釋」。

原來是因為電視裡中華隊選手林昀儒、鄭怡靜是穿藍色隊服,而對手法國則穿紅色隊服,恰巧江宏傑在《全明星運動會》中擔任「紅隊」領隊一職,所以小孩平時都是替身穿紅衣的紅隊加油,而這次突然要為藍色衣服的中華隊加油,才會讓女兒天真問出這個可愛的問題。

江宏傑與兒女一起看東奧轉播。   圖:翻攝自IG

江宏傑在《全明星》中擔任紅隊領隊,才會讓女兒有疑問。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