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22)日新增例11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11例個案中,有7人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另4人為新案,其中2例曾在友人家中過夜後確診,感染源釐清中,市府公布確診者(案15605)足跡於7月17日至20日在三重區信記銀樓,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自我健監測。

侯友宜說明,7例居隔陰轉陽個案中,有5人為家禽合作社移工,1人是兒子確診後傳染給媽媽,另1位是外籍看護被確診的受照顧者傳染。4例新增個案中,三重區有3人,分別是父親被兒子傳染、2人曾在友人家過夜後確診,汐止區1人被來家中過夜的朋友傳染。

侯友宜指出,11例個案中,扣除7人居隔期間確診,另4人大多都是朋友間傳染,疫情仍在控制中,請大家安心。本日確診案接觸者共62人,匡列居家隔離53人,已完成快篩2人皆陰性,2人PCR檢測也是陰性,其餘採檢及檢驗中。

侯友宜另外提到,新北家禽合作社昨日完成第5次PCR篩檢,518人篩檢結果出爐全數陰性,要求相關從業人員需持採檢陰性或疫苗接種證明方可入場,目前外籍移工大部份都在居家隔離中,必要時會再進行第6次篩檢。

新北市新增11例本土個案,匡列接觸者62人,居家隔離53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