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9月份一定要如期開學,市府也公告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學校中小學操場將逐步解封,優先招收五類對象的子女。新北市侯友宜今(22)日受訪表示,新北市目前規劃也是朝9月份開學的目標前進,但還是要考量疫情及疫苗接種覆蓋率2項重要指標滾動檢討,至於7月26日後是否開放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市府已有討論,會在採取落實防疫的條件下優先考慮開放。

侯友宜說,現在到9月份還有一段時間,市府目前規劃還是希望9月份能如期開學,但其中有兩項觀察指標非常重要,一個是疫情到底有沒有穩穩地控制到地板值,第二是疫苗的接種覆蓋率是否大幅度提升,足以讓孩子們受到保護,才是我們最大優先考慮。

侯友宜表示,雖然目前朝9月份開學的規劃來走,大家還是要努力地控制好疫情、積極接種疫苗,讓覆蓋率能夠提升,市府會做最好完整的準備,視9月份開學狀況滾動式檢討。

另外有關7月26日之後,幼兒園及課後中心是否開放,侯友宜說,市府也討論了很久,並將其列為優先開放項目,不過詳細的執行狀況,一定要能夠妥適照顧這些需要被照顧的孩子們,也讓家長能夠放心,相關的細節,市府會逐一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