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近日承認,在不久前爆發的以巴衝突中,以色列的「鐵穹」攔截系統,曾經差一點擊中一架以色列空軍的F-15戰鬥機,所幸最後在擊中前就將它引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以色列空軍承認,在以色列和加薩走廊武裝分子最近的一次衝突中,因為一枚導彈誤將戰機當成了從加薩走廊發射的火箭彈,導致鐵穹導彈險些擊中一架以色列F-15戰鬥機。

所幸這枚攔截彈在擊中戰機前,被地面的鐵穹系統操作人員引爆,但是攔截彈的碎片還是擊中了戰鬥機,但這並未影響戰鬥機飛行,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這是一個複雜的事件,要求空軍在攔截火箭彈的同時對加薩走廊發起攻擊」,以色列空軍隨後證實這起事件,並表示該事件發生在衝突最為激烈的時候,當時加薩走廊的武裝分子,向以色列發射了大量火箭彈,以色列軍方表示,正在從這次事件中吸取教訓。

然而,這並不是鐵穹系統第一次攻擊己方目標,在本次以巴衝突剛結束的時,以色列軍方曾承認,該攔截系統擊落了一架以色列國防軍的一架無人機,而這起事件當時也引起了以色列國防軍的關注,因為正常來說,防空攔截系統應該要能辨識敵我,但自家防空系統卻又再次出包。

以色列F-15戰鬥機。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