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昨(8)日開放三級警戒微解封後,各縣市標準不一,也引起很多爭議,像是開放健身房不接觸教學,卻不開放幼兒園和補教業,今(9)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目前學校放暑假都在停課中,為了避免學生近一步的群聚,所以不開放補教業,也預計在開學前開放學校和補教老師打疫苗;而健身房開放是因為健身不一定要與人接觸,開放也有一定的規範,相對安全。

指揮中心今(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微解封與最新疫情相關事宜,由於這次微解封沒有開放幼兒園和補教業,卻鬆綁健身房,讓很多人質疑,並引起家長反彈,對此陳時中解釋,目前學生放暑假都在停課中,學校染疫人數有6百多人,為了不增加染疫風險,選擇不開放補教業,也計畫在開學前替學校與補教老師打疫苗。

面對質疑開放健身房,卻不開放幼兒園很矛盾,陳時中表示,「矛盾事情不能說沒有。」主要因為幼兒園人相對比較多,容易有群聚風險,但是健身房不見得要與人接觸,也要求隔間,就相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