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完輝瑞(Pfizer)疫苗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等,不過日前一名TikTok網紅宣稱施打完輝瑞後,胸部竟然變大2個罩杯,還有其他女性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己的胸部也發生類似的情形。

TikTok網紅Elle Marshall發布一則短影片指出,自己的胸部原本是A罩杯,打完輝瑞疫苗以後竟然升級2個罩杯變成C罩杯。她表示自己感到很困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截至目前,該影片已經吸引超過150萬個觀看次數。

有網友在影片下方留言回應,自己也遇到一樣的情形,有些則透露接種完疫苗後開始覺得胸部腫脹、疼痛。不過有其他網友認為,這只是暫時性的現象,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消退。

雖然目前還沒有疫苗接種影響胸部大小的相關研究,不過日前有英國媒體報導,約4千名女性施打疫苗後,出現經期異常的情況,包括月經量增加、經期延遲,或是劇烈經痛。英國的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正在密切追蹤相關報告,但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會導致月經紊亂的風險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