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資料,全台有近2百萬人接種過AZ疫苗,不過還是有人擔心施打後的效力以及副作用。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醫師公布內部資料,顯示施打過AZ疫苗的員工抗體產生率達99%以上,顯示AZ疫苗確實有效。

林思宏醫師在臉書表示,根據禾馨醫療的內部統計資料,有990名員工施打AZ疫苗滿3週以上,全體同仁進行SARS-CoV-2抗體檢測以後,抗體產生率高達99%以上,意味著AZ疫苗確實是有效的疫苗,並呼籲大家「有哪一種疫苗就打哪一種」。

衛福部最新統計,目前已經有超過198萬人接種AZ疫苗,而全台的疫苗接種涵蓋率約12.12%

至於日本捐贈的第二批113萬劑AZ疫苗昨天運抵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開放第九、十類對象意願登記,包含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以及50-64歲成人,預計最快16日開放接種。

林思宏醫師表示,AZ疫苗是有效的疫苗,抗體產生率達99%。   圖:翻攝自林思宏醫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