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中國紅極一時的ofo共享單車要陣亡了? 根據《騰訊網》報導,在7月2日一則訊息登上了微博熱搜,那就是ofo關聯公司青島子公司進行註銷備案。

四天後ofo又再次進入大眾視野,一份有關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與ofo小黃車關聯公司東峽大通(北京)管理咨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峽大通)的執行裁定書被曝光。

判決內容顯示,ofo公司在2020年被有關部門約談責令改正後,仍未及時退還承租人押金。如今法院將判決強制執行ofo公司5萬元罰款。

今年6月,ofo小黃車關聯公司東峽大通被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近人民幣1,342萬元。 不過從法院的審理過程中可見,該公司已無財產可供執行。 這代表在超過200多次法院調查中,ofo名下均無銀行存款、車輛、房產等財產,可供支付。

ofo創始人戴威在退出北京拜克洛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和經理後,面對的是被限制高消費的法院通知,他將不得在星級以上賓館、酒店、高爾夫球場等場合高消費。  截至目前為止,戴威已被法院限制高消費近40次,最近一次通知是2021年4月。

《騰訊網》認為,ofo如今可說是名存實亡,等待它的命運只有衰亡。

今年6月,ofo小黃車關聯公司東峽大通被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近1342萬元。 不過從法院的審理過程中可見,該公司已無財產可供執行。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