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導的「疫苗預約系統」6日上線,目前在金、馬、澎試辦。然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 (8) 日卻抨擊,有162萬人完成預約登記,卻只有5,178人可以預約注射,「好像對一個生病的人施打安慰劑」,他認為,此系統「根本是在騙人」。

賴士葆指出,指揮中心告知有登記,並不表示有預約,他質疑:「那麼上網登記所為何來?」他進一步表示,不符合資格的也能登記,有些符合資格的卻未能登記成功,拿到一組號碼跟將來的接種順序無關。他狠酸:「不知道是哪個低智商的官員,做出的疫苗預約系統的決策來戲弄全民」

賴士葆痛批,民眾等待疫苗充滿焦慮,於是官員想出餿主意,設計疫苗接種預約平台讓民眾「充滿想像,有期待、有盼望」,好像對一個生病的人施打安慰劑,事實上那是騙人的,因為政府沒有辦法採購足額的疫苗,只好這樣荒腔走板的虛應故事,但是愚弄百姓的事情只會累積更多的民怨。

賴士葆也認為,明明9月底左右可能可有鴻海、台積電及慈濟等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分批陸續來台,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為了意識形態、不顧國際貿易準則,硬要跳過上海復星,因此無法取得BNT。

賴士葆表示,世界各國都在搶疫苗,只有台灣被意識形態卡住,「台灣淪為世界的末段班」,事後陳時中改口默認,尊重商業行為模式,允許鴻海、台積電及慈濟、上海復興、慈濟與德國BNT簽三方合約,也就是說一切回到原點,他質疑:「既有今日,何必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