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從五月中開始肆虐台灣至今,意外創造了不少疫情限定的流行用語。有PPT八卦版的網友就發文發問「今年前半年最大笑話是啥?」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原PO也統計出「台灣防疫金句」前3名。

原po認為最好笑的是「我是OO人」,隨後原po也更新底下網友留言回覆的統計,他整理出防疫金句前三名。第一名是「超前部署」,原po表示超前部署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去年疫情在世界大爆發時,台灣被封為疫情模範生,指揮中心也提到「超前部署」的重要,沒想到後來放寬防疫措施後疫情竟然爆發。

第二名為「看好了世界」,一名網友於5月中旬台灣疫情爆發後,在推特上發文,「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如何在兩週內解除三級」,該防疫金句之後被許多網友、藝人等瘋狂轉發,甚至被外媒刊登報導,也出現許多迷因(meme),例 :「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一週內停電兩次。」

最後一名則為「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這也與第一名為相似概念。

除了前3名外,沒有擠進前3名但也討論熱度超高的金句「同島一命」、「校正回歸」、「人與人的連結」等,有網友幽默表示 :「流行用詞最厲害的是即使第一次聽到也能馬上會意,隨即輸入腦中。成為常用詞彙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