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在昨 (7) 日的報導,韓國國防部表示,截至當天的下午6時,韓國陸軍訓練所集體感染相關確診病例已經新增至53例。

報導指出,韓國忠清南道論山市的陸軍訓練所有3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軍方立即對與確診病例行蹤範圍有重疊的400多人進行核酸檢測,發現16例新增確診病例,另外10多人的檢測結果待出。53個確診病例中,有52名為6月14日入伍的新兵,其餘1名確診病例是其他部隊的訓練兵,6月28日入營後在隔離期內確診。

這批確診病例在入營當天和6月22日接受了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故於上月23日解除隔離並正式投入訓練。 兩周常規訓練過程中,有一人出現症狀,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韓軍部隊隨後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發現大量確診病例。

報導指出,這是自去年11月位於京畿道漣川郡的漢沽歐陸軍第五師新兵教育隊出現60多例確診病例以來,單一部隊最大規模的群聚傳染事件。 截至目前,韓軍部隊累計已有1089人感染新冠病毒。 其中,接種疫苗后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為5例。 另截至前一天,共有21.2389萬名未滿30歲官兵完成輝瑞疫苗兩劑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