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莫伊茲當地時間7日在家中遇刺身亡。據彭博社、聯社消息稱,刺殺海地總統的4名嫌犯被海地警方擊斃,另有2人被捕。

美國南佛羅里達地方電視臺(WPLG Local 10)畫面顯示,海地第一夫人瑪蒂•莫伊茲已抵達邁阿密接受治療。

海地總統莫伊茲和第一夫人當地時間7日在家中遇刺,總統身亡。據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當天表示,對莫伊茲遭到「令人髮指」的暗殺感到震驚。

針對有美媒所稱的襲擊者自稱「美國緝毒局 (DEA) 特工」的說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相關報導是絕對錯誤的。

拜登當天在一份聲明中稱 :「我們譴責此次令人髮指的襲擊….美國向海地人民表示哀悼,我們隨時準備為繼續努力建設一個安全和有保障的海地提供援助。」

在襲擊事件發生後,美國《邁阿密先驅報》最新爆料稱,根據當地居民拍攝的事發時視頻,襲擊者操著一口美國口音,還自稱是美國緝毒局特工。

對此,路透社稱,海地駐美大使艾德蒙德(Bocchit Edmon)稱,根據政府掌握的視頻資料,持槍歹徒謊稱自己是美國緝毒局特工,但補充說 : 「他們不可能是DEA的特工」。美方指出兇手極可能是傭兵

此外,路透社在另一篇報導中稱,海地駐美國大使還表示,遇襲事件中受重傷的第一夫人並未去世,目前正被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接受救治。此前,多家外媒援引海地媒體稱,海地第一夫人因傷重不治死亡。

美國南佛羅里達地方電視臺(WPLG Local 10)畫面顯示,海地第一夫人瑪蒂•莫伊茲已抵達邁阿密接受治療。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海地總統遇刺,槍擊現場滿是彈孔的車輛。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