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華儲公司今 (7) 日傳出有員工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機4大倉儲中心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目前不到25%,考量各貨運站每日人流都超過好幾千人,建議中央在提高國境防疫的同時,也應該讓4大貨運站的人員疫苗接種率能達到百分之百。

鄭文燦表示,華儲公司員工確診,突顯機場保護問題,昨日他也特別檢查華儲、長榮空運倉儲、永儲及遠雄4大倉儲的機場倉儲中心工作人員的疫苗接種率不到25%。

鄭文燦指出,每個貨運站都有很多工作人員,包括報關行、貨運承攬業者還有貨車司機,每天的人流都超過好幾千人,由於貨運站是貨品的批發跟交接的市場,希望指揮中心跟交通部針對機場的安全,一定要提高標準,「國境的防疫,人的部分有提高,物品的部分、物流的部分也要提高,希望4大貨運站也能夠提高接種率到百分之百。」

鄭文燦表示,雖然桃園機場公司只有6百名員工,但在機場的工作人員,領有管制區證件的就有3萬千人、如果加上物流業者、報關業者、貨運承攬業者 一天出入大概會將近萬人,桃園機場公司是隸屬民航局底下的公司,面對這麼龐大的從業人員數量,負荷也很重,也有很多不確定的風險,甚至有時候要管理那麼多單位也不容易,容易形成有責無權,市府希望積極協助桃機公司,讓其所屬的各單位疫苗覆蓋率再提高。

鄭文燦重申,國境的第一線,我們要用最高的防疫管制嚴管國境,但是也要用最好的疫苗保護,讓覆蓋率可以提高到九成,甚至百分之百,讓國境不要有任何破口,這也是他一直的主張,希望4大貨運站,包括未來的桃勤及長榮地勤,屬於直接接觸的部分,疫苗覆蓋率都應該要到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