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華儲公司驚傳有1名員工確診桃園市鄭文燦今(7)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會指出,該名確診者家住新北,1家6口有4人確診,屬家庭群聚,新北市長侯友宜昨(6)晚6時親自打電話告知此事,希望2市同時做疫調,把社區安全網建立的更好,目前華儲公司全棟匡列897人,從今日下午開始進行PCR採檢,預計明日完成。

鄭文燦指出,這次染疫的是華航貨運站員工,由華航派駐在華儲大樓上班,其妻子為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的員工,之前就已經居家辦公,7月2日妻子出現症狀前往診所就醫,5日包括丈夫、妻子及同住雙親一同到醫院採檢後確定為陽性,市府衛生局第一時間與華儲公司及華航聯繫,並做第一輪疫調。

鄭文燦表示,為確保職場安全,目前決定華儲4個樓層包括其他公司的成員共897人全數匡列,從今日下午開始進行PCR採檢,預計2天內採檢完畢。

鄭文燦說,第一輪先匡列897人,若之後再有出現確診案例,會再擴大匡列採檢,希望確保該職場沒有隱形傳播鏈,同時掌握是否有潛在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