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也這麼可愛!日本大阪的水族館「海遊館」在今年四月喜臨海豹寶寶誕生,在牠21天大時,飼育員決定讓牠下水練習,沒想到小海豹因為第一次下水還不太熟悉,一下子被大量液體嗆到,連連喘了好多下!

飼育員抱著小海豹,準備開始第一次的下水練習。(圖/Twitter@ Osaka_Kaiyukan)

人類輕輕托著小海豹下巴,一點一點地放入水中。(圖/Twitter@ Osaka_Kaiyukan)

沒想到馬上被水嗆到,小海豹鼻孔忽大忽小的喘著。(圖/Twitter@ Osaka_Kaiyukan)

雖然盆中的水位非常低,但對於才出生21天的小海豹來說,這是牠第一次碰到這麼大量的液體,在飼育員將手抽開,讓小海豹的頭下放至水面時,不懂得換氣的牠立刻被嚇到,將水直接吸入鼻腔,嗆辣的使牠連連打了好多個噴嚏,飼育員見狀趕快輕輕托起海豹的頭,牠睜著大眼睛不停喘氣,看起來相當委屈。不過小海豹也不是省油的燈,過不了多久就能在水裡自由行動囉!

如此可愛的小海豹戳中許多網友的憐愛之心,大家留言說:「明明就是一隻可愛小狗狗」、「也還好嘛,也不過讓我看6個小時而已」、「看來小海豹還是適合躺躺」、「嗆豹的由來有夠口愛」。

小海豹:我就是適合啦躺躺嘿嘿嘿!(圖/Twitter@ Osaka_Kaiyukan)

小海豹上一張的睡臉跟這張的媽媽一模一樣。(圖/Twitter@ Osaka_Kaiyukan)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