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三級警戒三度延期,新北宅家不無聊!新北市持續與11大數位內容業者合作,即日起再延長免費影音服務,讓市民能安心宅家追劇、聽音樂、看書,輕鬆度過防疫時光。

新北市新聞局蔣志薇表示,感謝這次合作的11大數位內容業者,因應三級警戒延期,也將免費使用的期限再延長,共同支持新北防疫。新北市繼去年首創「數位版關懷包」後,再度攜手數位內容業者,包含中華電信Hami Video、Hami書城;台灣大哥大MyMusic、myBook、myVideo;遠傳friDay影音;KKBOX、KK書;LINE TV、LINE MUSIC;LiTV等,提供市民居家防疫時,能享受精彩豐富的影劇、音樂、書籍等內容,即日起只要註冊新會員或在特定平台上登入後輸入免費序號,就能立即使用。

蔣志薇指出,除了與數位內容平台合作方案外,市府各局處也推出線上內容,例如文化局轄下的博物館家族,提供數位展覽、Podcast節目及親子共讀學習單;市立圖書館推出「新北E書房」一站式線上網站服務,提供適合各年齡的電子書、語言學習、名人開講等各類數位資源;體育處邀請運動中心教練拍攝居家運動影片,讓民眾在家能跟著動一動,增強抵抗力;原民局則透過線上學母語及族語繪本,讓孩子在防疫期間也有機會認識原住民文化;新聞局更透過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每週六晚間九點播映2020年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此外,也在「感動,無所不在」臉書粉絲團分享許多國內外精彩的紀錄片,歡迎民眾追蹤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