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個案確定是目前傳染力最高的印度Delta變異株後,今日台南也傳出有兩名宮廟廟人員遭到匡列。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提出建議,認為中央應思考以高雄為區域聯防中心,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整合跨縣市醫療量能,有效圍堵疫情。

為了有效整合區域醫療量能、有效圍堵疫情,中央應思考將高雄設立為區域聯防中心,由陳其邁為南台指揮官,以發揮最大效能,陳子瑜提出四項理由:

第一個理由:有效化解苗栗京元電子群聚案的王必勝,目前支援北農群聚案,同時南北奔波,不但勞心勞力,也恐怕會無法專注應對兩地疫情。

第二個理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時,是科技防疫的擘畫者,也和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培養相當高的合作默契,溝通順暢無礙。

第三個理由:陳其邁在這波本土疫情出現後,都和台南、屏東保持聯繫,討論跨縣市合作圍堵疫情的各種可能。

第四個理由:目前台灣面臨到雙北疫情依舊是全台疫情大宗,南台灣遭遇比英國變異株更有傳染力的印度變異株,藉由兵分二路設立防線,避免南北疫情匯集,造成更大威脅,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提出建議,認為中央應思考以高雄為區域聯防中心,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整合跨縣市醫療量能,有效圍堵疫情。   圖:取自陳子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