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25日新增76例本土案例,以新北市32例最多,並新增5例死亡。另外,目前疫苗短缺,也有許多人士或團體紛紛送暖,PTT名人「四叉貓劉宇在臉書上列出慈善名單,表示如果都到貨,台灣每人平均能夠打4劑疫苗。

四叉貓說,看到PTT有人整理資料覺得有趣,就添加一些備註再畫成圖表跟大家分享。從圖表上得知,數量最多的是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的兩個國際組織要協助購買的5000萬劑疫苗,其次是張亞中的1000萬劑,之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等等都是500萬劑,一共高達9116萬劑疫苗。

四叉貓表示,如果這些疫苗未來全部到貨,每人將能夠打到4劑疫苗,還不算政府自己採購的數量,台灣根本是疫苗大國。

網友們也搞笑留言:「可以左嬌生右輝瑞,成為人間免疫機器」、「左AZ、莫德納,右嬌生、輝瑞,反清復明」。

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為避免浪費,每日最後一瓶的剩餘劑量將開放18歲以上對象候補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