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田綜合醫院今(23)日迎接一批重要抗疫救命神器,是由豐興鋼鐵公司捐贈總價超過百萬的經鼻高流量氧氣治療機(HFNC)5部、耗材180套,光田醫院總院長王乃弘與沙鹿院區院長陳子勇特別感謝企業善心,直呼這樣舉動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注入一股強心針!

光田綜合醫院表示,這批救命神器將運用在治療呼吸困難患者。光田綜合醫院呼吸治療科主任黃俊雄強調,經鼻高流量氧氣治療機可支持急性呼吸病患度過呼吸困難時刻,同時減緩醫療資源的緊繃狀態,保存醫療戰力。

中部在地企業豐興鋼鐵有感於疫情讓醫事人員承受高風險及高壓力,而中部醫院不及北部醫院,有較多醫療資源與愛心捐助,必須站出來力挺。豐興鋼鐵公司董事長林明儒表示,疫情嚴重,重症患者急需救命神器呼吸系統,也希望能提高中部醫院防疫醫護能量,為對抗疫情盡一份心力,除了已捐贈市府防疫金及部分醫院儀器外,總經理林大鈞個人捐贈光田醫院5台的高流量氧氣治療機及耗材,善盡企業責任,全力支援協助台灣抗疫。

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院長陳子勇表示,這陣子各界愛心物資湧入,感謝豐興鋼鐵的支持為光田在抗疫期間,注入一股強大而溫暖的力量,振奮醫護人員士氣,增添重要的一線設備,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保護台灣人的健康,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