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宣布,將斥資百億英鎊成立一個新的國家科學和技術委員會「科學與技術戰略辦公室(Offic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trategy,簡稱OSTS)」,目標是讓英國成為全球科學超級大國

印媒《商業標準》(Business Standard)報導,OSTS將由強生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Patrick Vallance)領導,以科學技術作為政府決策和公共服務的核心,同時加強跨部門合作,好鞏固英國作為科學超級大國的地位。OSTS的首要任務之一是審查英國應該投資與支持的技術,並思考該國的戰略優勢。

強生指出,從研發到出貨,英國的疫苗接種計劃證明了英國可以在規模和速度上取得莫大成就,只要有正確的方向、步驟和支持,就能為更多足以改變英國和全球的重要科技注入活力、帶來突破,這就是為什麼要成立OSTS的原因。

為了達到目標,該國政府預計在2025年前,將研究支出從每年近150億英鎊提升至220億英鎊。